您好,欢迎来到泵阀制造网! [登录] [免费注册]
泵阀制造网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泵阀制造网 > 泵阀材料 > > 金属材料 > 合金钢及其他

合金钢及其他

泵用合金结构钢最具代表性的合金钢为40Cr,通常用于高强度泵轴的材料。      

泵轴材料,40Cr

40Cr、40CrV合金结构钢

40Cr、40CrV钢调质处理后具有良好的综合力学性能,良好的低温冲击韧性和低的缺口敏感性,钢的淬透性良好。

适于制作高扬程多级泵轴、穿杠、螺母。

40Cr与40CrV区别

40Cr读作40铬,40代表的是C(碳)的质量分数为0.4%左右,Cr代表铬的质量分数为1%左右。40CrV读作40铬钒,与40铬基本相似,只是其中加入了钒(V)这种金属,它的综合性能比40Cr要好。价格当然是不一样的,40CrV比40Cr价格要高。

45#钢与上面两种钢的差别在于含碳量不一样,且没有加入改变性能的微量合金元素,它的含碳量在0.45%左右。

40Cr与40CrV区别

青铜

在许多水泵应用中,也使用青铜材料作泵体。在小型低压泵中常用铅青铜,铅有助于泵体的密封性。锡青铜用作更大一些的离心泵的泵体材料。镍铝青铜虽具有最好的机械性能和耐腐蚀性能,但价格昂贵,没有竞争力。

泵体材料,青铜泵体

复合材料

为了提高泵的耐化学腐蚀性能,可以在蜗壳内安装衬里,用作衬里的材料有聚四氟乙烯,橡胶等。

整体陶瓷和石墨泵用于特别腐蚀性的液体中,如:氢氟酸。在造纸和纸浆工业,金属精加工工业,复合材料(如环氧树脂)被用于制造泵体。 


泵阀贸易通会员
CopyRight @ 2010- pv00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百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泵阀制造网致力于打造中国泵阀行业第一门户网站 版权所有;严禁任何单位个人镜像、复制本站内容,违者必究;浙公网安备33032402001997号
客服热线:86-577-67982931 加盟热线:86-577-6798393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浙ICP备16016129号-1
综合服务:我的QQ是:3448386280,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告咨询:我的QQ是:3448386280,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会员咨询:我的QQ是:11201153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我的QQ是:11201153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友情链接:我的QQ是:3460148614,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中国泵阀贸易群
泵阀制造网-温州百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