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泵阀制造网! [登录] [免费注册]
泵阀制造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泵阀百科 > 百科词条 > “螺柱”详情

螺柱

没有头部的,仅有两端均外带螺纹的一类紧固件。连接时,它的一端必须旋入带有内螺纹孔的零件中,另一端穿过带有通孔的零件中,然后旋上螺母,使这两个零件紧固连接成一件整体。这种连接形式称为螺柱连接,也是属于可拆卸连接。主要用于被连接零件之一厚度较大、要求结构紧凑,或因拆卸频繁,不宜采用螺栓连接的场合。螺柱

 

分类用途

1、bm=1d双头螺柱一般用于两个钢制被连接件之间的连接;bm=1.25d和bm=1.5d双头螺柱一般用于铸铁制被连接件与钢制被连接件之间的连接;bm=2d双头螺柱一般用于铝合金制被连接件与钢制被连接件之间的连接。上述前一种连接件带有内螺纹孔,后一种连接件带有通孔。

2、等长双头螺柱两端螺纹均需与螺母、垫圈配合,用于两个带有通孔的被连接件。

焊接螺柱一端焊接于被连接件表面上,另一端(螺纹端)穿过带通孔的被连接件,然后套上垫圈,拧上螺母,使两个被连接件连接成为一件整体。

说法

螺丝是比较笼统的说法。

准确的说法应该是螺栓,螺丝钉,和螺丝帽。

螺栓和螺丝钉都是圆长条状物体,上面刻有等间距螺纹。

螺栓是平头圆柱型;螺丝钉则前部呈尖状如钉子。

螺栓必须和螺丝帽一起使用,或者用在已经钻有螺纹的物件上。

螺丝钉则用在比较软的或者比较薄的物件上,使用时用自身的螺纹边旋转边往前钻进。

螺栓上的螺纹比较浅不带利刃;螺丝钉上的螺纹比较尖刃而且螺纹较深,有利于往物件内钻进。

大多数螺栓和螺丝钉都需要一种最常用的简单工具-螺丝刀。

  • 0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 中国泵阀制造网百科词条正文与判断内容由用户提供,并不代表本网立场。本词条仅作为增长及拓展知识之用,对词条存在的异议请参阅专业资料或请教业内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编辑词条 在开始编辑前,您还可以先学习 如何编辑词条

CopyRight @ 2010- pv00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百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泵阀制造网致力于打造中国泵阀行业第一门户网站 版权所有;严禁任何单位个人镜像、复制本站内容,违者必究;浙公网安备33032402001997号
客服热线:86-577-67982931 加盟热线:86-577-6798393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浙ICP备16016129号-1
综合服务:我的QQ是:3448386280,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告咨询:我的QQ是:3448386280,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会员咨询:我的QQ是:11201153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我的QQ是:11201153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友情链接:我的QQ是:3460148614,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中国泵阀贸易群
泵阀制造网-温州百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