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泵阀制造网! [登录] [免费注册]
泵阀制造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泵阀百科 > 百科词条 > “键”详情

键是指机械传动中的键,主要用作轴和轴上零件之间的周向固定以传递扭矩,有些键还可实现轴上零件的轴向固定或轴向移动。如减速器中齿轮与轴的联结。键

 

机械传动中的键

键的分类

键分为平键、半圆键、楔向键、切向键和花键等。

各类键的特点

一.平键

平键的两侧是工作面,上表面与轮毂槽底之间留有间隙。其定心性能好,装拆方便。平键有普通平键、导向平键和滑键这三种。

2.半圆键

半圆键也是以两侧为工作面,有良好的定心性能。半圆键可在轴槽中摆动以适应毂槽底面,但键槽对轴的削弱较大,只适用于轻载联结。

3.楔键

楔键的上下面是工作面,键的上表面有l:100的斜度,轮毂键槽的底面也有1:100的斜度。把楔键打入轴和轮毂槽内时,其表面产生很大的预紧力,工作时主要靠摩擦力传递扭矩,并能承受单方向的轴向力。其缺点是会迫使轴和轮毂产生偏心,仅适用于对定心精度要求不高、载荷平稳和低速的联结。楔键又分为普通楔键和钩头楔键两种。

4.切向键

切向键是由一对楔键组成,能传递很大的扭矩,常用于重型机械设备中。

5.花键

花键是在轴和轮毂孔周向均布多个键齿构成的,称为花键联结。花键连接为多齿工作,工作面为齿侧面,其承载能力高,对中性和导向型好,对轴和毂的强度削弱小,适用于定心精度要求高、载荷大和经常滑移的静联结和动连接,如变速器中,滑动齿轮与轴的联结。按齿形不同,花键联结可分为:矩形花键、三角形花键和渐开线花键等。

花键

注册表中的键

键,分为用户自定义的键和系统定义的键两种类型,键的命名没有特殊的命名约定,它们以根键子目录的形式存在,键和子键都不附带数据,它们负责组织对数据的访问。

化学键

定义

化学键(chemical bond)是指分子内或晶体内相邻两个或多个原子(或离子)间强烈的相互作用力的统称。

高中定义:使离子相结合或原子相结合的作用力通称为化学键[1]  。

分类

金属键、离子键、共价键。

所有物质都是由原子组成的

在水分子H2O中2个氢原子和1个氧原子通过化学键结合成水分子 。化学键有3种极限类型 ,即离子键、共价键和金属键。离子键是由异性电荷产生的吸引作用,例如氯和钠以离子键结合成NaCl。共价键是两个或几个原子通过共用电子对产生的吸引作用,典型的共价键是两个原子借吸引一对成键电子而形成的。例如,两个氢核同时吸引一对电子,形成稳定的氢分子。金属键则是使金属原子结合在一起的相互作用,可以看成是高度离域的共价键。定位于两个原子之间的化学键称为定域键。由多个原子共有电子形成的多中心键称为离域键。除此以外,还有过渡类型的化学键:由于粒子对电子吸引力大小的不同,使键电子偏向一方的共价键称为极性键,由一方提供成键电子的化学键称为配位键。极性键的两端极限是离子键和非极性键,离域键的两端极限是定域键和金属键。

数据库中的键

概述

数据库中的键(key)又称为关键字,是关系模型中的一个重要概念,它是逻辑结构,不是数据库的物理部分。

分类

键、超键、外键、主键、候选键

  • 0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 中国泵阀制造网百科词条正文与判断内容由用户提供,并不代表本网立场。本词条仅作为增长及拓展知识之用,对词条存在的异议请参阅专业资料或请教业内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编辑词条 在开始编辑前,您还可以先学习 如何编辑词条

CopyRight @ 2010- pv00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百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泵阀制造网致力于打造中国泵阀行业第一门户网站 版权所有;严禁任何单位个人镜像、复制本站内容,违者必究;浙公网安备33032402001997号
客服热线:86-577-67982931 加盟热线:86-577-6798393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浙ICP备16016129号-1
综合服务:我的QQ是:3448386280,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告咨询:我的QQ是:3448386280,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会员咨询:我的QQ是:11201153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我的QQ是:11201153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友情链接:我的QQ是:3460148614,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中国泵阀贸易群
泵阀制造网-温州百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