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泵阀制造网! [登录] [免费注册]
泵阀制造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泵阀百科 > 百科词条 > “认证机构”详情

认证机构

认证机构是指:经国务院认证认可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并依法取得法人资格,有某种资质,可从事批准范围内的认证活动的机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认证机构  

基本定义

是指:经国务院认证认可监督管理部门批准,并依法取得法人资格,有某种资质,可从事批准范围内的认证活动的机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

设立要件

认证机构的设立要件:

(一)有固定的场所和必要的设施;

(二)有符合认证认可要求的管理制度;

(三)注册资本不得少于人民币300万元;

(四)有10名以上相应领域的专职认证人员。

从事产品认证活动的认证机构,还应当具备与从事相关产品认证活动相适应的检测、检查等技术能力(可外包)。

设立外商投资的认证机构除应当符合上述规定的条件外,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外方投资者取得其所在国家或者地区认可机构的认可;

(二)外方投资者具有3年以上从事认证活动的业务经历。

设立外商投资认证机构的申请、批准和登记,按照有关外商投资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办理。

主管部门

主管部门: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只有通过CNAS认可的实验室才可以出得到国家法规的认可及各国实验室互认.

国际互认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制度在国际认可活动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其认可活动已经融入国际认可互认体系,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是国际认可论坛(IAF)、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亚太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APLAC)和太平洋认可合作组织(PAC)的正式成员。目前我国已与其他43个国家和地区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认可机构签署了互认协议,已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64个实验室认可机构签署了互认协议。

如国外大型认证机构DNV、BV、TUV、SGS、UL、BSI等在中国成立的实验室,都必需取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认可,所以实验室应取得CNAS的认可也就是按照国际ISO17025实验室管理体系认可.

质量体系认证ISO90001:2008

如何注册上海认证机构公司?

1、注册资本

根据公司法的相关规定和当前的实际情况,要求认证机构公司的最低注册资本为3万元,但是在这个混战的年代,如果注册资本能多一些,都会增加您在与其他同行竞争中的底气。

2、名称参考

首先,同行业的公司名称不允许重复,另外,内资公司名称模式是:“地区+ 字号(商号)+ 行业(或者行业特点)+企业类型”,例如,上海(地区)欧彩(字号)认证机构(行业)有限公司(企业类型)。如果名称需冠以“中国”的,须经中国国家工商局批准。名称标准如:上海XX认证机构有限公司、上海XX认证机构有限公司、上海XX认证机构有限公司。

3、经营范围

一般的认证机构认证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下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良好管理森林认证和木制品产销监管链认证(FSC); 温室气体排放和清除的量化和报告的规范及指南ISO14064;电讯业质量管理体系TL9000 ;航空产品设计和制造的质量管理体系AS9100/9120;国际铁路行业质量管理体系IRIS;商品和服务在生命周期内的温室气体排放评价规范(PAS2050);汽车行业实施ISO9001特殊要求TS16949;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3485;电气与电子元件和产品有害物质过程控制管理体系认证IEC QC080000;供应链安全管理体系ISO28000:2007;运输资产保护协会 运输供应商最低安全要求TAPA FSR 2011;防静电管理体系ESDS20.20 。

4、银行开户

公司注册完成后必须开立基本帐户,基本帐户是企业日常办理转帐资金收付和办理现金收付的帐户;非基本帐户是单位基本帐户的附属帐户,如:纳税帐户、增资帐户等,只可存入现金或转帐,不可提取现金;公司可以有多个非基本帐户,基本帐户只有一个。

5、内资上海认证机构公司注册过程

电话咨询/网上咨询->签订协议->客户准备材料->企业名称查询并核准->办公场所确定->开验资户验资->办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登记->税务登记->开立基本账户。

机构举例

认证机构,是指具有可靠的执行认证制度的必要能力,并在认证过程中,一般要求认证的企业都会寻求认证咨询机构,如:[1]来寻求帮助和辅导培训认证,且认证机构需能够客观、公正、独立地从事认证活动的机构。即认证机构是独立于制造厂、销售商和使用者(消费者)的、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的第三方机构,故称认证为第三方认证。国内目前最具权威性的认证机构包括CQC(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方圆、赛宝、上海质量认证中心等;国外权威机构在国内设立的认证机构包括必维(法国BV)、通标(瑞士SGS)、南德/汉德(德国TUV南德/德国TUV NORD)、挪华威(挪威DNV)、英标(英国BSI)。

  • 0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 中国泵阀制造网百科词条正文与判断内容由用户提供,并不代表本网立场。本词条仅作为增长及拓展知识之用,对词条存在的异议请参阅专业资料或请教业内人士。
  • 创建者:admin
  • 分类: 服务 > 认证
  • 编辑次数:0次
  • 浏览次数:791次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编辑词条 在开始编辑前,您还可以先学习 如何编辑词条

CopyRight @ 2010- pv00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百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泵阀制造网致力于打造中国泵阀行业第一门户网站 版权所有;严禁任何单位个人镜像、复制本站内容,违者必究;浙公网安备33032402001997号
客服热线:86-577-67982931 加盟热线:86-577-6798393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浙ICP备16016129号-1
综合服务:我的QQ是:3448386280,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告咨询:我的QQ是:3448386280,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会员咨询:我的QQ是:11201153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我的QQ是:11201153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友情链接:我的QQ是:3460148614,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中国泵阀贸易群
泵阀制造网-温州百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