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泵阀制造网! [登录] [免费注册]
泵阀制造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泵阀百科 > 百科词条 > “气液联动执行机构”详情

气液联动执行机构

执行机构

气液联动执行机构把管线天然气或氮气作为动力,液压油作为传动介质驱动管线阀门的开启和关闭。基本控制功能包括:就地气动操作、手动液压泵操作、破管自动保护、远程电控开/关、ESD紧急关断等。

在天然气管道输送中的典型应用:河道穿越、站场旁通、站场进出口保护、长输管道线路、压缩机加载/卸载保护、站场放空、紧急关断、破管保护、远程控制等等。

气液联动执行机构-中国泵阀第一网

中寰气液联动执行机构可满足世界上最苛刻的环境-40℃~+85℃,其电子破管保护系统在显示和通讯接口方面克服了传统产品的缺点,采用航天、军工的硬件制造技术和工艺,更好地满足天然气管线现场的使用要求。

一.气液联动执行机构主要部件 驱动机构采用非对称式拨叉机构,其抛物线输出扭矩曲线被证明是最适合于驱动管线软密封球阀。欧洲及全世界的管线工程已证明,其独特的设计是最有效、最可靠的角行程阀门驱动机构。

主要部件

气液罐两个气液罐的作用是将外部输入的气体与液压系统、密封元件隔离的作用,罐的顶部接口内有检测液压油位的油标尺,罐的底部设有流量调节阀

储气罐储存动力气源以满足执行机构开关一个循环。附件安全泄压阀、排污阀等。

气液罐、储气罐按照按国家压力容器标准GB150-1998和《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进行设计和制造。

液压手泵+四位方向控制阀一体化液压手泵和四位方向控制阀是用于在没有气源的时候,对阀门进行紧急情况下的液压手动操作。方向阀和手泵的位置可以锁定。

阀位行程定位装置执行机构全行程转动角度范围为90°±5°,阀门开/关位调节螺杆用于阀门全开及全关位置的定位。

扭矩限制装置在管线气源波动较大的情况下,调节并限制执行机构的最大输出扭矩在设定的范围值以内,确保过压情况下阀杆免受机械损伤。

阀位指示可用于就地阀位指示,为远程指示阀门的开、关提供电气触点。

二.设计特点及工作原理  气液联动执行机构的动力源直接取自主管线的高压天然气,天然气经过滤之后,直接进入储气罐储存。采用集成模块、大流量、高压设计技术,使较少的控制元件承受高压,延长密封件的寿命、减少配管、减少系统泄漏点从而提高了设备的整体安全性。

工作原理

液压系统具有传动刚性强、不易压缩、传动平稳、易于密封等优点。气体具有压缩比大的优点。气液联动执行机构通过气液传动方式的转换,将气、液二者优点得到完美结合。高压气体经过控制系统进入气液罐转换,罐体内等压的液压油被压入相应的液压活塞缸,同时液压活塞缸液压油流回到另一个气液罐内,活塞动作带动执行机构驱动阀门实现平稳的开或关。

 气液联动执行机构工作性能稳定、动作可靠。通过调节液压油的流量可调节执行机构动作的全行程时间。

电子破管监测系统LBP-1000 LBP-1000电子破管保护系统是中寰自主设计、独立研发的电子控制单元,用于全天候、不间断监测管道压力、电控单元温度等主要参数,并自动记录和储存这些数据,为管线运行的安全性、完整性提供可靠有力的保障。在管线紧急事故时,阀门执行机构在得到LBP-1000控制系统的指令后驱动干线阀门至故障安全位置。

三.电子破管监测系统LBP-1000

LBP-1000是按照户外型特殊设计,能适应温度变化、振动、易燃易爆气体等恶劣环境,具有防浪涌电流、电磁干扰以及与防管线阴保电流丢失等措施。就地或远程均可方便地使用计算机联接通讯进行参数组态,显示以及下载事件数据以用于管道压力的分析。采用OLED显示技术,在-40℃~+85℃环境温度下,能可靠地工作。

  • 0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 中国泵阀制造网百科词条正文与判断内容由用户提供,并不代表本网立场。本词条仅作为增长及拓展知识之用,对词条存在的异议请参阅专业资料或请教业内人士。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编辑词条 在开始编辑前,您还可以先学习 如何编辑词条

CopyRight @ 2010- pv00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百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泵阀制造网致力于打造中国泵阀行业第一门户网站 版权所有;严禁任何单位个人镜像、复制本站内容,违者必究;浙公网安备33032402001997号
客服热线:86-577-67982931 加盟热线:86-577-6798393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浙ICP备16016129号-1
综合服务:我的QQ是:3448386280,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告咨询:我的QQ是:3448386280,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会员咨询:我的QQ是:11201153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我的QQ是:11201153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友情链接:我的QQ是:3460148614,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中国泵阀贸易群
泵阀制造网-温州百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