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泵阀制造网! [登录] [免费注册]
泵阀制造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泵阀百科 > 百科词条 > “软管”详情

软管

软管是现代工业中的重要部件。软管主要用作电线、电缆、自动化仪表信号的电线电缆保护管和民用淋浴软管,规格从3mm到150mm。小口径软管(内径3mm-25mm)主要用于精密光学尺之传感线路保护、工业传感器线路保护。

分类

按用途主要分为:穿线软管、排水软管、通风软管、花洒软管、线束管。

按材质主要分为:不锈钢软管、金属软管、波纹软管、橡胶软管、塑料软管。

穿线

穿线软管主要镀锌钢带、不锈钢带、PA、PE、PP等塑料材料制成的软管。用途:机械制造、电气绝缘保护、照明设备、汽车制造,航空设备,地铁,火车、自动化控制等行业的电线电缆保护。特性:柔韧性好,抗扭曲,弯曲性能好,可承受较重的负载;耐酸、润滑油、冷却液等,表面有光泽,耐摩擦。可以承受脚踩的重压,不断裂,不变型,可以迅速恢复 ,并且本身无任何损伤。

不锈钢

不锈钢软管主要是指材料由304不锈钢或301不锈钢制成的软管。用途:用作自动化仪表信号的电线保护软管。用于保护精密光学尺、保护传感线路的不锈钢软管。具有良好的柔软性、耐蚀性、耐高温、耐磨损、抗拉性、防水性。并且提供一定的屏蔽作用。

金属

金属软管主要是指一种是螺旋形波纹管;另一种是环形波纹管。

螺旋形波纹管是波纹呈螺旋状排布的管形壳体,在相邻的两波纹之间有一个螺旋升角,所有的波纹都可通过一条螺旋线连接起来。

环形波纹管是波纹呈闭合圆环状的管形壳体,波与波之间由圆环波纹串联而成。环形波纹管由无缝管材或焊接管材加工成形。受加工方式制约,较之螺旋形波纹管,其单管长度通常较短。环形波纹管的优点是弹性好、刚度小。

波纹

波纹软管作为一种柔性耐压管件安装于液体输送系统中,用以补偿管道或机器、设备连接端的相互位移,吸收振动能量,能够起到减振、消音等作用,具有柔性好、质量轻、耐腐蚀、抗疲劳、耐高低温等多项特点。

塑料

塑料软管分两种,一种是完全气密、水密的,例如用于运载火箭的推进剂输送,煤气、热水器;另一种是用带料连续卷绕的,普通卷绕的波纹管用于保护电缆,例如磁卡电话机、机床,而台灯的波纹管是在生产过程中夹入钢丝。

橡胶

橡胶软管,是钢丝编织胶管。胶管由内胶层,一层钢丝编织层和外胶层组成。适用于输送液压流体,如醇,燃油,润滑油,乳化液等等。

排水

排水软管主要是指用塑料或金属制成的软管。用途:多用于排水。

花洒

双钩软管,强拉力 (>120 Kg)、强扭力,保证不裂开、不漏水。

综合测试:特种PVC内管或EPDM内管 通过水压400PSI和80度综合测试螺帽样式:螺帽样式多样。螺帽材料:铜或不锈钢。

接头样式:接头样式设计先进,有固定型和360度旋转型。接头材料:铜或不锈钢。

软管结构:结构样式牢固,通过抗压、抗拉、抗扭测试。

软管长度:1.2米、1.5米、1.8米、2米。

软管规格:14mm 16mm 17mm。

表面处理:电解、电镀

花洒软管管壳介绍:外径14mm和16mm 17mm卫浴软管管壳由德国机台制造,真正的双扣,永不脱扣。花洒软管具有表面平整、间隙均匀、手感顺滑、自然展开、结构牢固、抗破坏性强、抗压力大于25Kg,抗拉力超过120Kg。软管材料采用SUS304不锈钢制造。表面采用电解、电镀处理。

其他

PA尼龙软管(PA),采用进口改性原料制成,是波纹管种的高新产品,高韧性,高抗冲,弯曲性能好,高耐温,表面光亮,耐摩擦、耐化学腐蚀、阻燃、电气绝缘性>200MΩ,不含卤素环保阻燃,广泛应用于汽车线束、电子、机械线束等领域。

原料分类

PVC软管(卫生级塑料软管,塑料软管,塑料波纹管,食品级软管,卫生级软管,进口软管)曾广泛应用于给水管路系统和燃气输送管路系统,但是几年来PVC管路系统在燃气输送领域的市场份额几近为零,给水系统的用量也有稍稍的下滑.不过,PVC软管在无压管道系统如排水、排污和排废系统里的用量获得了平稳增长,主要是因为PVC原材料的生产对原油的依赖性不如其他热塑性塑料大,使其生产成本相对较为低廉。

软管(,塑料波纹管,进口软管)可以采用实壁或结构壁多种设计,其连接主要采用溶剂粘接方式。根据是否使用增塑剂,可分为硬聚氯乙烯(的耐腐蚀性和耐高温性能相对较高,同时成本也相对高一些。

尽管PE管路系统并不具备成本优势(原材料价格相对较高),但是它却得到了快速推广和普及。这主要得益于PE软管的快速方便且安全可靠的连接方式,即热熔连接方式。特氟龙软管由于PE软管(卫生级塑料软管,塑料软管,聚乙烯软管,食品级软管,卫生级软管,进口软管)的熔融温度范围和熔体粘度的特点决定了PE软管拥有极好的熔焊性,从而使PE热熔连接接头的强度达到甚至超过了软管本体的强度。另外使用PE电熔连接管件也可使PE管路系统的修复工作变得简便易行,因而提高了管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PP软管(卫生级塑料软管,塑料软管,聚丙烯软管,食品级软管,卫生级软管,进口软管)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应用于管道的生产。按照聚合物结构的不同,PP材料可以分为PP-H(均聚聚丙烯)、硅胶软管PP-B(嵌段共聚聚丙烯)和PP-R(无规共聚聚丙烯)三大类。

PP-R管道系统是建筑用冷热水管路系统的重要一员。国内曾经一度出现推广PP-R塑料管道系统的热潮,但是很遗憾,由于假冒伪劣产品和不合格产品的干扰,PP-R管的市场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持续性发展,相反却给市场留下了"塑料管道不耐用"的坏印象,以至于很多给水管路系统的建筑设计师以及开发商和用方都对塑料管道丧失了信心。从技术角度讲,不合格产品发生破坏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是没有使用合格的原材料,在塑料管道发展初期,从业者对于原材料的长期性能和强度的认识不够透彻,对于原材料的评价方法的理解也不够深刻;另一方面是系统的连接出了问题,因为PP-R管的模量在塑料软管里面算是比较大的,所以接头处容易产生多余的应力,特别是钢塑过渡的接头处在冷热水循环作用一段时间后,就会频繁出现渗漏的情况。

特点

1、节距之间灵活。

2、有较好的伸缩性,无阻塞和僵硬。

3、重量轻、口径一致性好。

4、柔软性、重复弯曲性、挠性好。

5、耐腐蚀性、耐高温性好。

6、防鼠咬、耐磨损好,防止内部电线受到磨损。

7、耐弯折、抗拉性能、抗侧压性强。

8、柔软顺滑、易于穿线安装定位。

规格

内径

[mm]

外径

[mm]

公差

+/-

[mm]

拉伸状态的重量

+/-10%

[Kg/m]

最小弯曲半径[mm]

最小径向载荷

[N]

最小抗拉强度

[N]

4

6

0.1

0.034

15

800

320

5

7

0.1

0.039

17

835

340

6

8

0.2

0.044

19

875

360

7

9

0.2

0.049

20

930

380

8

10

0.2

0.056

22

975

400

9

11

0.2

0.063

25

1020

450

10

13

0.2

0.100

30

1060

500

11

14

0.2

0.110

31

1095

550

12

15

0.2

0.120

32

1140

600

13

16

0.2

0.130

33

1175

650

14

17

0.2

0.140

35

1215

700

15

18

0.2

0.150

37

1250

720

16

19

0.2

0.160

40

1290

760

17

20

0.2

0.170

45

1330

800

18

21

0.2

0.180

42

1470

890

19

23

0.3

0.212

40

1510

840

20

24

0.3

0.223

42

1545

890

21

25

0.3

0.235

45

1580

920

22

26

0.3

0.247

48

1620

940

23

27

0.3

0.258

52

1655

960

24

28

0.3

0.269

55

1690

980

25

29

0.3

0.280

58

1735

1000

26

30

0.3

0.292

60

1770

1020

腐蚀原因

金属和大气中的氧气反应后会在表面形成氧化膜。在普通碳钢上形成的氧化铁继续进行氧化,使锈蚀不断扩大,最终形成孔洞。可以利用油漆或耐氧化的金属(例如,锌,镍和铬)进行电镀来保证碳钢表面,但是,正如人们所知道的那样,这种保护仅是一种薄膜。如果保护层被破坏,下面的钢便开始锈蚀。

不锈钢软管的耐腐蚀性取决于铬的含量,当铬的添加量到10.5%时,钢的耐大气腐蚀性能显著增加,但铬含量更高时,尽管仍可提高耐腐蚀性,但不明显。原因是用铬对钢进行合金化处理时,把表面氧化物的类型改变成了类似于纯铬金属上形成的表面氧化物。这种紧密粘附的富铬氧化物保护表面,防止进一步地氧化。这种氧化层极薄,透过它可以看到不锈钢表面的自然光泽,使不锈钢具有独特的表面。而且,如果损坏了表层,所暴露出的钢表面会和大气反应进行自我修理,重新形成这种"钝化膜",继续起保护作用。

  • 0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 中国泵阀制造网百科词条正文与判断内容由用户提供,并不代表本网立场。本词条仅作为增长及拓展知识之用,对词条存在的异议请参阅专业资料或请教业内人士。
  • 创建者:admin
  • 分类: 产品 > 管件
  • 编辑次数:0次
  • 浏览次数:3325次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编辑词条 在开始编辑前,您还可以先学习 如何编辑词条

CopyRight @ 2010- pv00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百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泵阀制造网致力于打造中国泵阀行业第一门户网站 版权所有;严禁任何单位个人镜像、复制本站内容,违者必究;浙公网安备33032402001997号
客服热线:86-577-67982931 加盟热线:86-577-6798393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浙ICP备16016129号-1
综合服务:我的QQ是:3448386280,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告咨询:我的QQ是:3448386280,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会员咨询:我的QQ是:11201153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我的QQ是:11201153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友情链接:我的QQ是:3460148614,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中国泵阀贸易群
泵阀制造网-温州百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