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国泵阀制造网 > 泵阀学院 > 工艺材料 > 紧固件生产工艺流程

泵阀学院

紧固件生产工艺流程
2017-3-2 11:54 中国泵阀制造网 作者:佚名 点击:5897
【中国泵阀制造网 工艺材料】螺丝类:打头机+搓牙机;打头就有一模两冲机、两模四冲机、三模三冲机、四模四冲机、五模五冲机、六模六冲机,而且每一种按大小还分一系列,比如一模两冲的分为:0#机、分半机、两分机、两分半机、三分机等等...

生产紧固件主要设备:

1、螺丝类:打头机+搓牙机;打头就有一模两冲机、两模四冲机、三模三冲机、四模四冲机、五模五冲机、六模六冲机,而且每一种按大小还分一系列,比如一模两冲的分为:0#机、分半机、两分机、两分半机、三分机等等;

2、螺母类:螺母冷镦成型机+攻牙机;

3、垫片类:冲床;

4、牙条:滚丝机;

5、销类:车床+铣床+磨床;

6、车削件类:自动车床;数控车床;

紧固件按照加工方法可分为热锻和冷锻即热墩与冷墩(冷挤压)

通过冷镦(冷顶锻)试验确认:

紧固件 工艺

一般要求做外六角头螺栓的材料应至少保证压偏1/20(l【一试件高度)试验·格,做冷傲螺母、冷镦内六角螺钉、法兰西螺栓必须要保证压偏试验11311合格。

冷、热镦工艺对材料的要求

冷墩工艺要求材料硬度要低,塑性要好,便于冷墩加工成形和搓丝时的塑性变型。中碳钢或低碳、中碳合金钢要进行退火处理、退火后的硬度〈HRB88为最隹。退火过程中要防止脱碳和氧化皮的生成。

热镦工艺要求材料外观质量要好。加热温度不能有过烧现象,否则生成的氧化皮直接影响到产品外观质量。

紧固件加工流程:盘元-退火-酸洗-抽线-打头-辗牙-热处理-电镀-包装这个是一个螺栓的完整的过程。

盘元:指你买回来的线材

退火:指增加线材本身的硬度。(这道工序也比较重要,现在用的都是高温球化退火炉)

酸洗:就是洗去线材表面的锈、杂质之类的

抽线:指把线材拔到你生产螺栓所需要的直径

打头:就是冷镦成型的挤压出螺栓的头部。(如果是M20以上的螺栓就需要红打,就是需要加热了再打头部,但那样的螺栓表面不是很漂亮,因为有氧化皮)

辗牙:指所需要的牙距和牙型

热处理:这道工序比较重要,确定螺栓的性能等级

电镀:把表面处理成所需要的表面颜色

我要发布稿件>> (平台联合众多媒体为您助力)

(来源:中国泵阀第一网)

本文标签: 紧固件 工艺 
投稿箱:
如果您有泵阀行业、配件行业、泵阀技术、采购选型、产品检测维修等文稿需要发布,或资讯合作,欢迎与本站编辑部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系, 邮箱:Service@pv001.com。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明来源为“中国泵阀制造网”的文稿,其版权属于中国泵阀制造网所有。任何网站、媒体及个人以任何方式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中国泵阀制造网 ,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引用或转载其他来源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该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或简接责任。任何其他网站、媒体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