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国泵阀制造网 > 泵阀学院 > 基础知识 > 阀门使用说明书之刀闸阀

泵阀学院

阀门使用说明书之刀闸阀
2017-8-18 11:04 中国泵阀制造网 作者:中国泵阀第一网信息部 点击:1999
【中国泵阀制造网 基础知识】手动阀门用手转动手轮,使阀杆上升、下降,从而带动闸板上、下运动、关闭阀门。顺雨时针方向旋转,闸板下降,阀门关闭。逆时针方向旋转,闸板上升,阀门开启。三角形的支架节省原材料,保证需要的力学性能。阀体上的导向块使闸板正确运动。挤压块保证闸板有效密封。不锈钢阀杆经久耐用,双头螺纹使用启闭更为迅速。

一、用途:本阀门适用于浆液、污水、粉尘等介质的管路上做截流使用。

二、性能规范

阀门使用说明书之刀闸阀-中国泵阀第一网

三、结构特点:

1.提升的闸板密封面,可刮除密封面上的粘着物,自动清除杂物。

2.不锈钢闸板可防止腐蚀引起的密封泄漏。

3.整体的不锈钢材质,可防止腐蚀破坏。

4.短结构长度,可节省原料、安装空间,也有效支持管道强度。

5.科学上的密封填料函设计,使上密封安全有效,经久耐用。

6.三角形的支架节省原材料,保证需要的力学性能。

7.阀体上的导向块使闸板正确运动。挤压块保证闸板有效密封。

8.阀体加强筋设计提高阀体强度。

9.不锈钢阀杆经久耐用,双头螺纹使用启闭更为迅速。

10.本阀基本结构见图1

四、工作原理

手动阀门用手转动手轮,使阀杆上升、下降,从而带动闸板上、下运动、关闭阀门。顺雨时针方向旋转,闸板下降,阀门关闭。逆时针方向旋转,闸板上升,阀门开启。

五、保管、保养、安装和使用

5.1阀门应存放在干燥,通风的室内,阀门通道两端应堵塞。

5 .2长期存放的阀门应定期检查,清除污物。应特别注意密封面的清洁,防密封面的损坏。

5 .3安装前应仔细核对阀门标志是否与使用要求相符。

5 .4安装前应检查阀门内腔和密封面,如有污垢,应使用清洁布擦拭干净。

六、可能发生的故障、原因及消除方法见表1

表1 可能发生的故障、原因及消除方法

阀门使用说明书之刀闸阀-中国泵阀第一网

阀门使用说明书之刀闸阀-中国泵阀第一网

图1 浆闸阀

我要发布稿件>> (平台联合众多媒体为您助力)

(来源:中国泵阀第一网)

本文标签: 阀门 刀闸阀 闸阀 
投稿箱:
如果您有泵阀行业、配件行业、泵阀技术、采购选型、产品检测维修等文稿需要发布,或资讯合作,欢迎与本站编辑部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联系, 邮箱:Service@pv001.com。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明来源为“中国泵阀制造网”的文稿,其版权属于中国泵阀制造网所有。任何网站、媒体及个人以任何方式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中国泵阀制造网 ,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引用或转载其他来源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该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或简接责任。任何其他网站、媒体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