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泵阀制造网! [登录] [免费注册]
泵阀制造网
中国泵阀制造网&第十一届上海国际泵管阀展展团招募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会信息 > 参展技巧 > 企业参展技巧攻略教你选择合适展会

企业参展技巧攻略教你选择合适展会

2017-3-29 15:21 中国泵阀制造网 作者:佚名 点击:1315
标签:参展技巧,展会 微信分享:
【中国泵阀制造网 参展技巧】如今,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意识到营销的重要性,想要树立一个良好的企业形象。那么,怎么才能既开扩市场,又给目标客户留下深刻的印象呢?大品牌都是这么做的:参加展览会。许多企业正是借助展览会这个渠道,向国内外客户试销新产品、推出新品牌,同时通过与各地买家的接触,定位客户群体,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最终达到推销产品、占领市场的目的。那么,企业如何正确参展呢?

  如今,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意识到营销的重要性,想要树立一个良好的企业形象。那么,怎么才能既开扩市场,又给目标客户留下深刻的印象呢?大品牌都是这么做的:参加展览会。

  许多企业正是借助展览会这个渠道,向国内外客户试销新产品、推出新品牌,同时通过与各地买家的接触,定位客户群体,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最终达到推销产品、占领市场的目的。那么,企业如何正确参展呢?

参展技巧 展会

  一、合理设计好展位

  确立标准、选好展位、设计好展位造型,这是参展单位必须要考虑的第一个环节中的3步棋。确立好展位标准,这个标准就是参展甲所需要的展位规格的大个以及资金的投入问题。选择好展位,主要选择好展位地点,展位的地点非常重多,如果地点位置选好了,就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反之,只能起个陪衬而已。

  一般说来,展位的地点最好选择开幕式主席台对面及两侧、入口处的正门口,或正门口的两侧、出口处的后门口或后门口两侧等等。

  展位造型的设计(也叫展厅造型设计)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课题,直接影响到展览是成功还是失败。因此说,设计好展位造型也就等于实现了展览成功的一半。展位设计主要包括展位的造型,展位的组合内容以及展位的产品摆放等。

  二、产品陈列

  展会的展出时间往往很短,客商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多的了解产品和市场,这就要求展商能够将产品特性浓缩到一两句话或者几个样品中去,重点展出能反应企业特色和研发能力的产品,而不是将所有产品都摆放在展位上。

  展品摆放通常会选择最佳的位置和角度,使得客商无论从哪个角度都能受到吸引,并且很快就了解展商和产品的基本信息,以及展商的生产、研发能力。

  三、客户分流

  一场展会中,展商往往要接待很多客商,有些客商只是简单询问或是索要资料,有些客商需要详谈,为了满足这部分客商的需求,空间比较宽裕的展位通常会用屏风或者简易拉门在里侧等不显眼的位置隔开一小块空间,作为临时的洽谈区,这样做能够有效地避免客商扎堆的现象,极好地分流不同的客户群体。

  另外,客商通常会在展馆逛上几个小时,饥渴劳累是常有的事。适时为他们送上茶水点心,为他们提供手提袋、圆珠笔以及便笺等,自然可以吸引到更多的客商,提升自己的形象。这点部分国内展商已经有所意识,但是有些流于表面:或是服务不殷勤,或是准备不充分。

  四、展台设计和布置

  上图节选自上海艾肯展览有限公司的展台设计。展台设计的表面任务是要好看,根本任务则是要帮助展出者达到展览目的。展台要能反映出展出者的形象,能吸引参观者的注意力,能提供工作的功能环境。

  因此,展台设计在注重视觉冲击力的同时,还要注意以下几点:展览会不是设计大赛,展台设计要与整体的贸易气氛相协调;展台设计是为了衬托展品,不可喧宾夺主,让绿叶淹没了红花;展台设计要考虑参展者的公众形象,不可过于标新立异;展台设计时不要忽略展示、会谈、咨询、休息等展台的基本功能。

  以上海艾肯展览有限公司为可口可乐设计的展台为例,因为品牌为软饮料,所以整体展台设计曲线为主,仿水流动感,没有任何棱角凸显。整体设计与品牌文化相契合,消费者走进其中,像是走进一个巨大的可口可乐王国。既彰显美感,又充分衬托了可口可乐的刺激与爽感。这就是一个成功的展台设计。

  五、 企业标识

  企业标识(CI)往往是最容易被企业忽略的细节,从展位到宣传品,甚至小饰品都带有统一的图案和色调,如果认真设计研究很容易在几千家同类展商中脱颖而出,给过往客商留下深刻的印象。

  比如就印刷品、纪念品而言,企业往往交给设计师单独设计,虽然单看很好看,但是缺少整体风格。而一旦和其他展商的宣传资料放在一起,就容易混淆。

  总之,各大企业一定要重视品牌的推广,不要只盯着订单的数量,举办一个成功的展会要注意的要素不少,记者走访了上海艾肯展览有限公司,了接到这家公司是上海会展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及上海会展理事单位,是业界最早通过ISO9001 质量认证的企业之一,由于在展览工程设计、施工工作中讲质量、重安全、守信誉,先后荣获全国AAA 级资信示范单位、全国优秀展览设计工程百强企业、全国展览工程质量无投诉、安全无事故十佳优秀承建单位、中国最佳展览工程企业50强、中国展览服务诚信示范单位等荣誉。

  在设计中,艾肯展览的设计团队都是超过5年设计经验的艺术系本科设计师,具有丰厚的专业背景,能根据参展商的展位尺寸、人群走向、参展产品的特性和企业文化等等,为客户设计出针对性极强的展台格局。

  最后,预祝大家展会取得成功!

(来源:互联网)

展会搜索

  • 开始时间:
  • 结束时间:
  • 国内 国际
  • 关键字(名称、地点)等:
  •  
展会合作 合作模式
  • 要发布展会信息?请联系我们
    邮箱:service@pv001.com
    电话:0577-67982931
2019年山东国际水展,管泵阀展
CopyRight @ 2010- pv00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百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泵阀制造网致力于打造中国泵阀行业第一门户网站 版权所有;严禁任何单位个人镜像、复制本站内容,违者必究;浙公网安备33032402001997号
客服热线:86-577-67982931 加盟热线:86-577-6798393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浙ICP备16016129号-1
综合服务:我的QQ是:3448386280,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告咨询:我的QQ是:3448386280,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会员咨询:我的QQ是:11201153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我的QQ是:11201153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友情链接:我的QQ是:3460148614,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中国泵阀贸易群
泵阀制造网-温州百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