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泵阀制造网! [登录] [免费注册]
泵阀制造网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泵阀制造网 > 泵阀材料 > 阀门 > 铸铁阀门 > 灰铸铁

灰铸铁

铸铁阀门是国民经济发展建设中不可缺少的管路附件,广泛用于水道、建筑、煤气、船舶、消防、石油化工等领域。铸铁的优点在于溶解温度低、耗能少、金属流动性好,适于铸造形状复杂的零件。此外,工艺成品率高、切削性能好,并且由于铸铁组织中含有石墨,它可夹杂在腐蚀生成物中间防止腐蚀继续进行。因此,铸铁有一定的耐腐蚀性,其耐水性比碳钢强,在一定条件下,也可耐碱腐蚀,缺点是耐酸性弱、韧性低,属脆性材料,使用中要尤其注意它的脆性。

铸铁是铁(Fe)、碳(C)、硅(Si)三种元素组成的合金。通过在该合金中添加其它元素或改变熔解方法、冷却条件、进行热处理等,可得到组织、机械强度不同的各种铸铁。

制作阀门承压件的铸铁主要有灰铸铁、可锻铸铁和球墨铸铁,分别在不同工况条件下使用。

铸铁阀门

一、铸铁阀门材料

铸铁阀门主体材料

灰铸铁

适用范围

灰铸铁阀门用于公称压力小于等于PN10,温度-10~200℃的水、蒸气、油品等介质。

常用的灰铸铁牌号

制作阀门承压件的灰铸铁材料牌号见表1。

表1 灰铸铁承压件材料牌号

材料状态

国别

标准

材料牌号

备注

灰铸铁铸件

中国

GB/T 12226
GB/T 9439

HT200

GB/T 12226是用于阀门、法兰、管件等承压的石墨为片状的灰铸铁件,是阀门的专业标准。
GB/T 9439不是范指阀门的灰铸铁件标准。

HT250

HT300

HT350

灰铸铁铸件

美国

ASTM A 126

A级

最小抗拉强度145MPa

B级

最小抗拉强度214MPa

C级

最小抗拉强度283MPa


泵阀贸易通会员
CopyRight @ 2010- pv00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百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泵阀制造网致力于打造中国泵阀行业第一门户网站 版权所有;严禁任何单位个人镜像、复制本站内容,违者必究;浙公网安备33032402001997号
客服热线:86-577-67982931 加盟热线:86-577-6798393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浙ICP备16016129号-1
综合服务:我的QQ是:3448386280,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告咨询:我的QQ是:3448386280,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会员咨询:我的QQ是:11201153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我的QQ是:11201153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友情链接:我的QQ是:3460148614,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中国泵阀贸易群
泵阀制造网-温州百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