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泵阀制造网! [登录] [免费注册]
泵阀制造网

您当前的位置:中国泵阀制造网 > 泵阀材料 > 阀门 > 钢制阀门 > 一般材料 > 支架、阀杆螺母、填料压盖、销轴、手轮

支架、阀杆螺母、填料压盖、销轴、手轮

阀门材料-支架、阀杆螺母、填料压盖、销轴、手轮

阀门用一般零件主要指与承压件相对次要的零件,如支架、阀杆螺母、填料压盖、销轴、手轮、手柄等。此类零件的特点是:不侧重考虑材料内在质量因素(如砂眼、气孔等缺陷),只要保证化学成份和力学性能即可。因此,对一般零件材料选用,相对比较简单。下边仅就相对重要的零件材料作一介绍。

1、阀杆螺母材料

阀门中阀杆螺母在启闭过程中,直接起着传递动力的作用。

① 对阀杆螺母材料的要求

a、由于阀杆螺母直接承受阀杆的轴向力,因此阀杆螺母材料必须具备足够的强度。

b、由于阀杆螺母要和阀杆梯形螺纹配对作螺旋传动,因此其材料的摩擦系数要尽量小,以保证阀门的启闭力矩降到最低。

c、阀杆螺母要具有防锈功能,尤其用在体腔内与介质接触时,更要具有良好的耐蚀性。

d、其材料耐擦伤性要好。

② 常用的阀杆螺母材料

材料类别

材料名称

标准号

材料牌号

铝黄铜

GB/T 4423

ZHMn58-2

铝青铜

GB/T 12225

ZCuAl9Mn2

ZCuAl10Fe3

锰黄铜

ZCuZn38Mn2Pb2

铸铁

奥氏体球墨铸铁

ASTM A439

D-2

碳钢

GB/T 699

45

不锈钢

GB/T 1220

20Cr13(2Cr13)

12Cr18Ni9(1Cr18Ni9)

2、手轮材料

手轮主要起传递扭矩作用,为避免受外力冲击而损坏,国内外标准均统一规定了手轮材料:

① 对钢制阀门,可锻铸铁、球墨铸铁和铸钢范围内选用。

② 对铁制和铜制阀门,可在可锻铸铁和球墨铸铁范围内选用。

3、其它零件材料

泵阀贸易通会员
CopyRight @ 2010- pv00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百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泵阀制造网致力于打造中国泵阀行业第一门户网站 版权所有;严禁任何单位个人镜像、复制本站内容,违者必究;浙公网安备33032402001997号
客服热线:86-577-67982931 加盟热线:86-577-6798393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浙ICP备16016129号-1
综合服务:我的QQ是:3448386280,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告咨询:我的QQ是:3448386280,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会员咨询:我的QQ是:11201153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我的QQ是:11201153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友情链接:我的QQ是:3460148614,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中国泵阀贸易群
泵阀制造网-温州百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