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泵阀制造网! [登录] [免费注册]
泵阀制造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访谈

天南地北石油人:油站“医生”
来源:中国泵阀第一网 访问量:547 日期:2017-03-16 字号:T|T
文章导读
干过工程施工监理、当过加油站经理的薛洲平,在站经理眼中,是加油设备的“好大夫”和“危重”加油设备的维修能手。在员工心中,他随叫随到,服务态度好,是老大哥。每天接触的不是电就是油气,薛洲平念叨最多的就是“安全大于天”。在他的带动下,全队都考取了电工本和焊工本。“加油站是我的第二个家,设备实施运转正常是我最大的心愿。”薛洲平说。

负责加油站内电气线路、加油机、潜油泵、二次油气回收系统等设备设施故障排查、维修与更换,以及加油站生活设施维修,抢险应急事件处置和前期救援等工作。

“薛队长,新杜社加油站配电柜总闸短路,继电保护的铜盘也烧坏了。”3月10日8时,薛洲平接到同事王墨宏的电话。他在电话里叮嘱:“注意安全,检查漏电线路,用备用铜盘进行更换。”

今年40岁的薛洲平,是北京销售公司第二分公司维修队队长。平头、深蓝色工装,他走到哪里,手里总是拎着工具箱。维修队2012年成立以来,薛洲平和他的3位队友每年奔波6万公里,为公司年节约维修费用近50万元。

薛洲平 石油人

干过工程施工监理、当过加油站经理的薛洲平,在站经理眼中,是加油设备的“好大夫”和“危重”加油设备的维修能手。在员工心中,他随叫随到,服务态度好,是老大哥。

“保证加油站正常运营,是我们的头等大事。”薛洲平无论什么天气、什么时间、距离多远、困难多大,他都以报修为命令,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今年农历大年初七零时,薛洲平接到京东长江加油站配电柜总闸烧坏的报修电话,拎起工具箱就赶赴现场,拆机、检测、更换,再检查、调试……一直忙到次日凌晨2时,确定加油机正常运转后才收工,回到住处已是3时。

“第二分公司管辖37座加油站,最远的加油站距离维修队50公里,共有174台加油机、546支加油枪。偏远加油站的电路易坏,销量高的加油站加油枪损坏率高,二次油气回收设备使用频繁配件易损坏……摸清每座加油站的电路走向是排除故障的关键。”薛洲平谈起“维修经”滔滔不绝。

去年7月,天诚金龙加油站贯标施工改造完毕,因油品工艺管线调整,加油机与潜油泵电线对应不上,导致不能如期开业。厂家技术人员两天都没有解决问题,急坏了站经理。他立即向薛洲平求援。薛洲平从电源线路查起,通过检查配电柜能否控制加油枪,加油枪电源线是否再反馈回“潜油泵”,再利用万用表查看线路是否通畅来确定“病因”。经排查,是配电柜中间继电器所对应的加油枪错了,重新排列后恢复正常。

每天接触的不是电就是油气,薛洲平念叨最多的就是“安全大于天”。在他的带动下,全队都考取了电工本和焊工本。去年7月20日,北京下大暴雨。22时,新杜社、友联等5座加油站因大雨停电报修。接到报修电话后,薛洲平考虑暴雨天修复加油站电路太危险,向主管领导说明原因,并保证21日上午 5座加油站电路恢复运营。第二天一早,薛洲平和队友兵分两路,抓住暴雨暂停的时间,抢修供电设备,保证了加油站的正常运营。

“加油站是我的第二个家,设备实施运转正常是我最大的心愿。”薛洲平说。

相关阅读:
  • 最新供应
  • 最新求购
  • 最新展会
免责声明
  • 1、本站部分稿件转载自其它媒体的信息,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2、若本网稿件如未按规定注明来源出处,请版权单位通知本站负责人,本网将及时作出处理,联系我们
分类资讯
  • 行业
  • 石化
  • 分析
  • 产地
CopyRight @ 2010- pv001.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百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泵阀制造网致力于打造中国泵阀行业第一门户网站 版权所有;严禁任何单位个人镜像、复制本站内容,违者必究;浙公网安备33032402001997号
客服热线:86-577-67982931 加盟热线:86-577-67983931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浙ICP备16016129号-1
综合服务:我的QQ是:3448386280,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告咨询:我的QQ是:3448386280,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会员咨询:我的QQ是:11201153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展会合作:我的QQ是:112011531,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友情链接:我的QQ是:3460148614,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QQ群:中国泵阀贸易群
泵阀制造网-温州百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营业执照